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开展特种设备(电梯)应急救援暨消防演练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2-11-07 14:56

11月3日,紫阳县特种设备(电梯)应急救援暨消防演练在城关镇惠民四期举行。此次演练由紫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紫阳县应急管理局承办,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紫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参加。紫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参加活动。

本次电梯应急演练,现场通过模拟人员因电梯故障被困的情景,按照“接到报警——确认被困人员情况并进行安抚——电话通知维保单位——维保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解救受困人员——维保单位排除电梯故障”等环节逐一进行,确保一旦遇到电梯困人事件发生,可以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科学、快速救援被困人员。整个演练救援动作规范,技术细节把握准确,进一步直观、明确呈现了电梯应急管理救援组织实施程序,有效强化了电梯安全管理,提升了应急反应速度和操作技能水平,同时直观地传播了电梯安全知识和应急技巧,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支持安全、人人享用安全的良好氛围。

演练结束后,紫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防灭火知识、火灾事故逃生等技能培训,采取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对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易发生火灾的位置、如何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操作,不仅帮助群众掌握了正确的消防常识,也对防火、初起火灾的扑救和自救逃生知识、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和使用方法有了系统的了解,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小区的消防安全保障,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参演单位、应急救援队员、现场观摩人员共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