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举办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主要负责人安全知识培训班

作者:刘天天 薛佩镭发布时间:2022-11-03 11:02

近日,石泉县举办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主要负责人安全知识培训班,全县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聘请专业安全讲师为参训人员详细解读了烟花爆竹安全法律法规、危险特性及防范措施、零售店基本安全条件、安全管理基础知识、事故预防及应急救援等知识。通过法律法规解读、专业知识讲解、事故案例剖析,强化了烟花爆竹零售店主要负责人安全经营意识。

培训要求,烟花爆竹属于高危行业,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各零售店要切实增强烟花爆竹经营过程中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规范意识和守法意识,严格做到诚信经营、安全经营、规范经营、守法经营。在销售烟花爆竹的同时要做好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知识宣传,介绍燃放安全常识,正确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到合法零售店购买合格产品,并安全燃放。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行为的监管,加大对各类违法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坚决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各烟花爆竹零售店负责人对烟花爆竹经营、销售、存储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其间,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测试和平安建设“九率一度”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