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专栏 > 正文内容

省应急管理厅督导组到安康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2-10-24 11:50

为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统一安排部署,10月19日至2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带领危化处有关人员和危化专家,对安康市、汉滨区、平利县和安康江华(集团)有限公司、平利县安得利新材料有限公司2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有关单位近期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重点化工工艺、重点设备和特殊作业风险管控措施、企业自查自纠等落实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现场交办。

督导组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做到安全管理“须臾不放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从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落实行业部门和企业各有关部门安全管理责任,通过清单化明确、台账化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三要加大风险辨识和问题隐患整治力度。结合辖区企业特点,加大风险分析研判力度,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积极开展专家“会诊式”风险辨识和排查治理,细化落实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风险管控措施,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确保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关企业要扎实开展人员资质对标,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高风险岗位操作人员安全技能,有效前置应急物资,扎实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