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专栏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的二十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推进会

作者:姜雪发布时间:2022-10-15 19:11

10月14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的二十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再研究、再安排、再强调。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群山,四级调研员郑同朝、市减灾办主任曹文平,及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同志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王晓强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在守牢安全底线上见成效,要强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抓紧抓实各项责任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王晓强要求,一要深入一线督查检查。市安委办成立6个综合督查组,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结束,深入各县(市、区)、开发区开展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及时向县(市、区)安委办交办,责令限期整改,坚决防住风险隐患。二要扛牢扛实监管责任。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要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盯紧看牢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直管行业领域重大危险源和不放心的企业,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坚持每日“零报告”,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持续做好应急救援队伍、救援物资准备,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应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组织全局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实况,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会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贯彻落实到应急管理各领域、各环节,努力开创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