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减灾救灾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应急管理局:筑牢防汛“安全堤” 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作者:周娟娟发布时间:2022-10-10 09:39

连日来,白河县出现了较强降水天气过程,为全力应对强降雨,白河县应急管理局上下同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提前安排部署,积极应对,确保了人民群众安全平稳度汛。

做足防汛准备,强化应急保障。白河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强化并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做好防汛防滑抢险救灾等预案准备,熟悉预案的环节程序要求,确保有序有力应对各类汛情灾情。进一步强化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与村(社区)应急小分队建设,目前全县已建立镇级综合应急队伍11支,村级应急小分队122支,共计1800余人。在本轮强降水来临前夕,集中为全县11个镇122个行政村配发了包括帐篷、雨衣、强光手电筒、救生圈在内的价值160万元的防汛救灾物资装备,确保在防汛的关键时刻能够调得动、拉得出、用得上。

科学研判分析,深入排查隐患。10月3日以来,白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密切保持与县水利、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监测情况,第一时间发出预警。先后组织召开会商研判会、调度会4次,针对雨情水情灾情发展变化,适时调整防范应对措施。同时成立了3个防汛专项督查组,分赴到各镇,检查防汛责任落实、抢险突击队伍建设等情况。

强化值班值守,及时核报灾情。白河县应急管理局全员在岗,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守制度,密切监视雨情变化,及时掌握水情信息,发现险情灾情和突发事件及时调度处置。同时,该局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沟通衔接,及时汇总灾情,为科学准确决策提供信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