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 齐抓共管 > 正文内容

王浩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2-09-28 14:05

9月26日,市长王浩带领市应急管理、卫健、住建、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参加。

王浩(左四)在安康吾悦广场查看消防控制室运行情况

王浩一行先后来到安康高新区金泰山河砚项目工地、陕西交控集团白泉分公司、安康吾悦广场、安康火车站,实地督导检查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安全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强化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完善流程规范和管理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每个环节的责任、措施、工作抓实抓细,把疫情防控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措施落到实处,守住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线。
  王浩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期将至,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不容有失。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全生产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层层压实责任措施,扎实开展百日行动,全面加强监管执法,深入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建设工程、非煤矿山、城镇燃气、森林防火、自然灾害、危化品、食品药品、人员密集场所等各领域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疫情防控要紧而又紧、细而又细,严格执行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加强来安返安人员安全有序管理,强化交通场站和旅途防控,做好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用好大数据排查、区域信息协查、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筛查等手段,持续提高疫情处置能力,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物流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