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省应急管理厅督导组来我市督导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试点工作

作者:江宏涛 宋博琳 陈爱国发布时间:2022-09-20 14:09

9月16日,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李虎平带领督导组深入旬阳督导检查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了解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群山,旬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仁卫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深入旬阳市吕河镇敖院社区、金寨镇寨河社区、甘溪镇甘溪社区,实地了解镇、村(社区)应急管理体制、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工作职责、网格化管理、信息化平台、应急队伍组建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旬阳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试点工作汇报。

督导组对旬阳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旬阳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试点工作启动早、谋划细、推进快、有创新,特别是基层应急队伍建设、村村通视频调度系统、天通卫星电话使用、“131”救灾网格化精细化责任体系等工作,紧密结合基层实际,能够有效提升基层应急处置能力。

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构建多方联动责任体系,持续推进应急指挥体系、应急救援队伍、应急物资库(点)建设,织密织牢基层应急管理网络,营造人人参与应急管理的良好氛围,筑牢筑实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人民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