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减灾救灾 > 正文内容

安康用新技术新装备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作者:段少玲发布时间:2022-09-13 14:07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求,不断加强应急管理“硬件”建设,强化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科技装备支撑,全面提高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公开招标采购3台 “御2” 型无人机,用于查灾救灾、应急处置。该无人机机具有身轻巧,携带方便,操作简单,适飞性强等特点,具备高清热成像、救援喊话、照明爆闪等功能,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拓展了平台和路径,丰富了手段和方法。

为尽快让新装备发挥作用,9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有关干部进行无人机操作培训,详细讲解使用方法、现场拆卸安装、实际飞行操作。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强调,增强应急管理能力,必须顺应科技发展大势,依靠新技术、新装备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大家要认真学习新技术,尽快掌握操作要领,积极运用到日常工作当中,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