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安康召开安全生产例会暨第三期“应急管理大讲堂”

作者:江宏涛发布时间:2022-09-08 11:37

9月5日,安康市安委办、安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例会暨第三期“应急管理大讲堂”。省第九驻点综合督导检查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组长李庆达讲话。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主持会议。

李庆达指出,在全国全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奋力保安全保稳定之际,安康市专门组织对新修订颁布实施一周年的《安全生产法》进行宣讲培训,既是一次隆重的普法行动,又是一次对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的再动员。希望安康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扎实工作,迅速掀起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新热潮,不断开创安康安全生产新局面。

李庆达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自觉加强《安全生产法》宣贯落实,动员各级各部门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发展;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逐层逐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从源头上管牢风险、从骨子里根治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尤其是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重点做到“四个管住”和“五个加强”,共同为安康市和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保障。

王晓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超前谋划抓防范。围绕中秋、国庆和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未雨绸缪,提前研判,扎实组织开展问题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及时消除隐患,把各类安全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聚焦重点抓推进。对省驻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隐患,要迅速整改销号,举一反三,排查整治类似隐患。要聚焦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自建房、危险化学品、旅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化安全整治,破解难点问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要严字当头抓执法。要加强《安全生产法》宣传培训,强化依法治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张仁全就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市教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就本行业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法》,全力做好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推进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进行了发言。

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瀛湖旅游区安委会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县(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