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正文内容

王晓强深入中石油安康分公司督导检查安全工作

作者:温胜旺发布时间:2022-08-25 15:3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省、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8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带领局相关人员,赴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安康分公司五里油库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储油区、消防泵房设施设备及应急物资储备品类和数量,深入了解中控各类系统功能和运行状态,现场启动储油区汽油罐区4号油罐进行应急演练。中石油安康分公司副经理、安全总监吴磊代表分公司汇报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五里油库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检查组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检查组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安全,始终坚持“两个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措施,抓实安全防范,全力确保安全运营;二要突出重点抓安全,对照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任务要求,认真做好自查排查、交叉检查隐患问题整改,及时解除安全隐患;三要对标提质抓安全,按照我市安全生产“三化”建设统一部署,加快推进企业“两个指导书”的编制,中石油作为央企,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中要树标杆、做表率;四要强化联系抓安全,企业要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与消防部门常态化地开展联合应急演练,不断提升企业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