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玉米地里党旗飘

作者:刘天天发布时间:2022-08-25 09:46

为全力做好抗旱保苗秋补工作,8月19日,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联合铜钱峡村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12名党员干部帮助该村体弱老人完成玉米抢收。

活动中,大家有序分工,掰玉米、运玉米、砍玉米秆,密密麻麻的玉米地里穿梭着一个个“红马甲”的身影,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和儿子身体不好,在农活上帮不上一点忙,加上今年这高温天气,玉米好不容易有点收成,只有老伴儿一个人,不知道要收到啥时候。”66岁张祖亮说道。

与此同时,该局还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乡村文化等内容,深入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大旱之下农作物旱情、人居环境饮水保障等情况,为群众宣传做好秋粮抢收抢种、防溺水、森林防火和防电信诈骗等知识。

抢收玉米只是该局党员干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职能优势,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应急安全知识宣传、支农助农、爱心公益、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类活动,切实把群众的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让“应急党旗红”在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