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应急救援 > 正文内容

市政府紧急调度当前抗旱减灾工作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2-08-09 16:07

8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抗旱减灾视频调度会,通报全市近期旱情,安排部署当前抗旱减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陈晖主持调度会并讲话。
  陈晖指出,近期我市持续晴热高温少雨,部分县(市、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农作物生长和畜牧养殖等造成严重威胁。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当前抗旱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分工责任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抗旱减灾工作。
  陈晖强调,要立即行动起来,周密安排部署,强化统筹协调督导,抓细抓实抗旱措施落实,坚决打赢抗旱减灾保卫战。要进一步加强研判预判和监测预警,组织动员各级各方力量,突出抓好农作物灌溉、成熟秋粮抢收、抢墒补秋和田间管理、畜牧防疫等,全力保证人畜饮水安全和秋粮丰收。要加强应急水源调剂、电力通讯保障、籽种化肥保供和旱情信息报送,适时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最大程度降低旱灾损失。要高度警觉、未雨绸缪,密切监测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值班值守,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严防旱涝急转,特别要严密防范短时强对流天气,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预测情况,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就抗旱减灾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