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执法在行动 > 正文内容

王晓强深入白河县督导硫铁矿污染治理企业安全工作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2-07-14 11:06

7月6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白河县督导检查硫铁矿污染治理施工安全、非煤矿山和尾矿库汛期安全。

王晓强一行先后检查了华地矿业有限公司选矿厂、硫铁矿污染治理工程在建工地、大湾银矿大南沟尾矿库、宝源矿业公司、汇丰公司庙山沟尾矿库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施工、生产经营状况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华地矿业选矿厂生产车间设备设施、硫铁矿污染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宝源矿业地下矿山渣场、井下通风、通讯、排水、巷道封堵、尾矿库入水口、干滩、出水口、排水设施等重点部位和重要设施。

他强调:一要保持高度警醒。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安全责任,压实安全措施,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严实安全责任。全面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巡查检查,对重点部位、重要设施、重要环节要加强排查治理力度,扎实落实汛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三要畅通信息渠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到所有员工,及时启动应对预案,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四要建强应急队伍。定期开展情景构建演练,备齐备足应急物资设备,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险情,及时高效开展应急处置,务必确保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