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杨义龙深入西大街社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2-06-17 11:16

6月14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义龙深入汉滨区西大街社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参加调研。

杨义龙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创建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无论是街道社区还是包抓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抓好工作,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以创建为抓手,全面抓好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治理,常态化做好社区街巷环境卫生清洁,开展配套设施建设和环境美化工作。要打造特色街区,在保持老城独有特点外,注重培育特色产业,挖掘特色文化、特色经济,持续推进全面发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帮扶共建机制,压实帮扶共建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促进城市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形象全面提升。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浓厚氛围,广泛发动多方力量投身创建,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会上,西大街社区负责同志就社区基本情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难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相关包抓单位分别就如何共同做好本轮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