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自然灾害信息报送业务培训会

作者:方文斌发布时间:2022-04-15 10:35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强自然灾害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快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全区防灾救灾报灾体系。汉滨区应急管理局于4月7日组织召开全区自然灾害信息报送网络培训会。对灾情统计调查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讲解;对灾情信息收集、整理、上报、分析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培训。27个镇办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信息员和各村(社区)信息员共计516人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领会“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要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改善办公条件,健全信息报送工作机制,确保灾害信息员队伍持续稳定。

三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保证灾情信息链通畅,灾情信息上通下达。

四要严格执行灾情信息报送制度。镇村两级灾害信息员要保持通讯畅通,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上报灾情,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要根据灾情发展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转移安置受灾群众,迅速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和群众生活救助,灾情稳定前,坚持每日灾情零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