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正文内容

完善储备体系 提高保障能力——汉滨区应急管理局举行应急物资承储企业签约仪式

作者:方文斌发布时间:2022-03-23 09:31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有效防范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切实提升我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汉滨区应急管理局与公开遴选的陕西康兴物流集团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安康万友水果蔬菜商贸有限公司举行应急物资承储企业签约和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强调,本次签约是为进一步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模式,构建政府储备为主、企业储备为辅的汉滨区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的有效尝试,也是政府与企业良性互动的有益探索,希望双方在恪守职责的前提下紧密合作。同时就做好应急物资承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体现责任担当。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两家公司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全局、着眼大局,把责任摆在第一位。进一步提升应急物资储备水平,确保应急物资储的好、调的出、供的上;二是增强忧患意识,快速有序推进。汛期即将来临,承储企业要做好随时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准备。迅速启动物资、设备采购,制定并严格执行物资、设备验收制度,杜绝假冒伪劣物资、设备流入储备环节,确保应急物资、设备储备工作有序有效;三是强化自律意识,主动接受监督。承储企业要严格按照协议文件要求的保底数量采购储备物资、设备,对所有应急储备物资、设备的采购、入库、出库要有完备的凭证手续。物资的采购和流转严格实行台账管理,并主动向应急管理部门公开信息并接受监督。

企业负责人表示,能够入选区级应急物资储备企业,体现了政府部门对公司保障能力的认可和信任,既是义不容辞的义务,也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企业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储备好相关物资,并保证及时配送,为全区应急保障工作竭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