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市强化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作者:陈爱国发布时间:2022-01-10 18:30

12月31日,旬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仁卫带队,分别到旬阳江南天然气公司、党家坝加油站、鲁家坝馨春园小区、民威商厦、汽车站、医院等企业单位督查检查应急处置能力、消防及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旬阳市政府办、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领导陪同。

刘仁卫要求要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在旬阳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防寒保暖服,来到市运司汽车站,刘仁卫一边询问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卫生环境、消防设施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一边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工作,并与有关负责人和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检查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安全通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短板和问题,现场提出工作要求和解决方法,要求相关监管单位做好跟踪落实。

刘仁卫强调,民以食为天,元旦期间要加强对各类食品的排查管控,从源头到流通各个环节绝不松懈,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让广大群众吃得放心安心,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不松懈,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强化日常巡查管理,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春节临近风高物燥,要谨防火灾,每日加强巡查检查重点防火部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春运将至人流车流日渐增多,交通安全形势愈加严峻,要提前安排,周密部署,不断加强各项管控措施,创造良好交通环境;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要两手抓,经济发展和健康安全必同行,严格执行出入人员佩戴口罩、监测体温、查询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管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