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沈康康发布时间:2022-01-06 16:13

12月30日上午,平利县安委办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安康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指出,岁末年首历来是生产繁忙期、出行高峰期、事故多发期,极端天气多变,森林火险等级高,安全管控压力大,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对于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体干部要力戒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完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紧盯事故多发易发行业领域,聚焦元旦、春节、“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周密安排部署,夯实属地政府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分解;要强化综合监管,深入督导检查。积极发挥县安委办统筹协调、牵头抓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安全监管作用,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安排部署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矿山、烟花爆竹、冬季取暖等重点行业领域生产、运输、储存和经营全链条安全检查,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多起矿山事故教训,立即成立矿山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有生产经营活动的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发现整治一批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要强化执法震慑,提升安全水平。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有关要求,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执法处罚,针对发现的一般隐患,要督促整改到位并适时复查,形成闭环管理,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一律要求停产整顿,严厉打击带“病”生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应急值守,提升处置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准确性,坚决杜绝脱岗、漏岗以及迟报、谎报和瞒报等现象发生,以万全准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会议还对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