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应急要闻 > 正文内容

踏上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 安康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揭牌成立

作者:姜雪发布时间:2021-12-31 20:54

12月31日,安康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揭牌仪式在市政府行政中心6楼举行。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并揭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设立安康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的通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督查室主任杨克山主持揭牌仪式,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致辞。

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组建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履职担当的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有利于整合优化应急管理执法职能,统筹执法资源,完善执法体系,强化执法力量,对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年以来,安康市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印发了《安康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安康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的职能职责、执法体系、队伍建设、执法规范、执法保障等,进一步完善执法机构和执法保障,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安康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的成立,标志着安康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王晓强要求,站在新起点,面对新任务,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强化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一要提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将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应急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二要加强学习,提升执法水平。突出问题导向,锻造过硬队伍,打牢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知识根底,边学边思,边思边干,有知无畏,担当作为,在处急事、破难题中经受锤炼、增长才干;在实践中感悟,在感悟中坚守,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三要依法履职,锻造应急铁军。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尽快理顺新职责,谋划好新工作。坚持“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忠诚、干净、担当、干事,依法开展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锻造应急执法铁军。四要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应急管理综合执法要妥善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严格文明执法与安全指导服务相结合,避免“一关了之、一停了之”简单粗暴执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力量,展现应急担当。

本轮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县级设立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目前,全市10县(市、区)已全部成立了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机构组建、挂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