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党的建设 > 机关建设 > 正文内容

消费帮扶促振兴 情系群众暖民心

作者:黎延基 钟剑发布时间:2021-12-15 11:05

为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做好消费帮扶,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12月12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带领1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包联镇村参加“庆丰收、固成果、促振兴”消费帮扶专场活动。 

活动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纷纷解囊、踊跃采买,累计采买黑猪肉、无公害蔬菜、干豆角、豆腐干、椴木香菇、手工芝麻糖等10余种特色农产品,总价约7000余元。在包联的月星社区展台,王晓强主动为该社区椴木香菇种植大户出谋划策,指出要提高种植技术、提升产品品质、完善产品包装,切实提升产品竞争力,扩大消费市场,增加种植效益,带动群众共同增收致富。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针对月星社区产业发展现状,从打造特色产业入手,在产品加工、包装设计、品牌打造、营销推广上加大力度,切实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推进消费帮扶提档升级,让山里的好东西走出去,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

市应急管理局自包联岚皋县石门镇月星社区以来,认真履行包帮部门工作职责,扎实有效推进包村帮扶工作,帮扶社区建成互助资金协会1个,产业园区5家,引进毛绒玩具厂1家。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应急管理局不断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今年第四季度,积极协调市县农业农村部门,为月星生态茶园争取扶持资金10万元,在春耕生产关键节点,组织干部入户指导产业发展,资助化肥50多袋。同时,发挥应急管理部门职能优势,指导月星社区开展全国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有效提高社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社区应急能力,今年10月已通过省级验收,年底前将落实2万元奖补资金。为社区党员赠送了党史学习资料20多套,奖励优秀党员雨伞、帽子、毛巾等安全生产宣传品100多套。

据统计,月星社区今年生猪存栏1500多头,禽类养殖2000多只,月星生态茶园带动劳务用工3000多人次,沃园生态食用菌园区发展椴木食用菌25万椴,转移劳动力就业400多人,落实公益性岗位14人,群众幸福生活指数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