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1-11-24 10:47

11月16日晚,汉阴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吴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会议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就风险隐患排查、重点问题整改、责任机制完善等相关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进入冬季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复杂多变,安全生产压力巨大。各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一要牢记底线思维,一刻不容松懈。坚决根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要紧盯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排查整治。要针对各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打折扣,建立详细问题清单。三要强化责任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实行安全生产问题清单管理和风险隐患销号制度,进一步严格督导考核,落实追责问责机制,坚决堵住风险漏洞,切实维护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会议强调,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要针对各自行业领域重点环节,立即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施分类施策、动态管理,对能立即整改的隐患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紧盯不放,落实责任,限期整改。要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将常识宣传与警示宣传相融合,不断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法制观念和公共安全意识。要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信息报送程序,确保信息互通,联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