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王晓强一行赴商洛市考察学习安全生产监管“六化”工作

作者:江宏涛发布时间:2021-11-24 09:24

近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带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力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赴商洛市考察学习安全生产监管“六化”工作。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明,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考察。座谈会上,杨明详细介绍了商洛市安全生产监管“六化”创新做法及成效。

2016年以来,商洛市探索创新推出了安全生产监管“六化”做法,即“隐患排查专业化、挂牌督办常态化、暗查暗访制度化”三项制度;“企业主体责任具体化、日常监管标准化、应急救援科学化”三大工程。“六化”创造性地构建了商洛市“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监管体系和企业应急救援科学体系”三大体系。

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商洛市安全生产监管“六化”体制机制创建的背景、创建过程、主要内容和推进成效。

王晓强表示,“六化”做法在破解安全生产具体责任不清晰、从业人员不会做、管理人员不会管、监管人员不会查、应急处置不科学、监管精度不够高等问题和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高效化、制度化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和现实推广价值,创新成效显著。

王晓强要求,要认真学习商洛市安全生产监管“六化”创新做法,深刻领会其内涵实质,按照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结合安康实际,研究探索安康市安全生产监管新机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利的安全环境。

考察组一行还深入镇安县应急指挥中心、回龙镇指挥部、回龙镇和坪村指挥所,考察学习了镇安县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