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应急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开展冰冻雨雪天气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

作者:胡晓山发布时间:2021-11-18 10:11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冰冻雨雪灾害的战勤保障准备工作,对标“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实战能力,11月15日上午,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安康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高新区联合开展了安康市2021年冰冻雨雪天气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吴鹏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康博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娄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文标出席并指导演练活动。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科、救援科主要负责人,安康蓝天救援队、安康工程机械救援队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实战”原则,“从难、从严、从最不利条件”检验战勤保障能力,共调集通信指挥车、宿营保障车、器材运输车、装备抢修车、抢险救援车、水罐消防车、供气消防车等车辆12辆,装备器材538件套。设置了卫勤保障、餐饮保障、宿营保障、装备保障、指挥保障、维修技术保障等6个保障科目,涵盖了从“衣食住行医”到“油水电器修”等多个保障要素。此次演练从严从难,紧贴实战,有效提升了战勤保障实战化水平,达到了锤炼队伍、磨合机制的预期目的。

参加演练活动的领导对卫勤保障、餐饮保障、宿营保障、装备保障、指挥保障、维修技术保障等6个科目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对全体指战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从“提高执勤备战意识、从难从严开展训练、认真查缺补漏”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下一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安康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加强救援队伍实战演练,充分发挥消防救援队伍“国家队、主力军”的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铁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