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 齐抓共管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开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作者:王龙发布时间:2021-11-10 09:28


为深刻吸取陕西宝鸡市太白县太白河镇中国黄金集团太白金矿矿区“10.8” 泥石流灌入金矿巷道、陕煤彬长公司胡家河煤矿“10.11”冒顶事故等教训,落实好全省矿山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效应对矿山自然灾害及生产安全风险。近期,县应急管理局牵头,联合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本轮矿山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全县20家企业实行全覆盖。重点围绕地下矿山矿级领导带班下井、交接班制度、井下作业人员出入登记制度落实。尾矿库24小时值班、干滩长度、安全超高、浸润线及坝体位移监测等安全设计指标、防洪排洪设施情况。露天矿山重点对伞岩、浮石清理排险;是否按照设计开采,严禁“一面坡开采”;上山道路、工作平台设置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平台、采场边坡稳定性;上下作业面交叉作业,同一平台上两处装载作业安全距离等方面开展了督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