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党的建设 > 机关建设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

作者:刘天天发布时间:2021-11-08 14:55

连日来,石泉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立足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职能职责,统筹推进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本次行动由局领导班子带头,全局干部齐参与,到包联村铜钱峡村围绕看群众住房安全、饮水、冬季生活物资储备、周边环境卫生、用电用火安全、经济状况,查房屋主体有无开裂、房屋周边有无山体滑塌、供水设施是否正常使用、粮油肉衣被现状、庭院内外有无杂物乱堆乱放、当年农户收入和有无垃圾不及时清理、用电线路、取暖方式有无安全隐患,询问群众住房有无漏雨、有无断水缺水情况、群众生产生活有无困难、村级是否入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今冬明春家庭发展计划和防煤气、防触电、防诈骗安全常识了解等内容,到群众家中开展慰问走访,对于在外务工人员采取打电话的方式,认真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准确掌握各类群众实际情况,增强工作针对性。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帐,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及时和驻村工作队进行研判,责任到人,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通过到此次行动,进一步拉近了干群之间距离,同时,还积极向群众宣传冬季用火用电用煤安全、疫情防控、平安建设“九率一度”、防电信诈骗等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