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省应急管理厅检查验收安康市2021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作者:姜雪发布时间:2021-10-27 14:41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副处长姜文学带领检查验收组来安康检查验收2021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汉阴县涧池镇云南郡社区、紫阳县蒿坪镇红旗社区、岚皋县石门镇月星社区、平利县广佛镇广佛寺社区进行检查验收。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在防灾减灾宣传、脆弱人群摸排帮扶、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以及社区灾害风险分布、应急疏散演练、救灾专用设备配置等情况,实地察看防灾减灾设施设备和应急避难场所。

通过全面检查验收,检查组对安康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检查组强调,要注重工作实际,准确掌握社区风险隐患点,加强居民防灾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居民防范意识;要持续推进社区创建工作,推动相关单位、社区形成“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力度,积极开展社区应急演练,提高社区群众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