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感悟红军精神 践履帮扶责任 |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六查”“六问”行动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1-10-21 09:00

 10月19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王晓强带领党员干部到包联村岚皋县石门镇月星社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六查”“六问”行动。 

在月星社区,党员干部分别深入各帮扶户家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指标,通过和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收入支出、产业就业、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等方面情况,认真倾听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对标对表逐项查漏补缺,消除致贫返贫风险,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成效。 



王晓强在与镇村干部、包户干部走访座谈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加快到村“六查”、入户“六问”工作进度,及时解决发现问题。要压实责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帮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包户干部作用,深入一线、深入农户,察实情、讲政策、送温暖,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岚皋县堰门镇红军道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在堰门镇红军屋,大家回顾了当年红军在岚皋战斗的光辉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所做的不屈不挠的艰苦斗争,认识到了现在社会安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重走红军道,使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了革命斗争的艰险,心灵上受到深刻洗礼,思想上受到强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红军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苦拼实干,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展现应急担当、贡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