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召开安全生产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作者:蒋奇慧发布时间:2021-10-19 16:14

10月18日,紫阳县召开安全生产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县长、常务副县长、各分管副县长出席会议,全县17个镇、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进情况;对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和集中攻坚进行安排部署;17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围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做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一是抗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底线。8月中旬以来,全县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天气过程,特殊的气候条件导致灾害事故易发多发,不仅拉长了安全生产监管战线,也潜藏着新的风险隐患,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用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当前正处于第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高发、多发、易发的敏感时期。要进一步夯实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隐患排查治理。三是严格对标对表,确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顺利收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统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总抓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安排部署,着眼长远,按照2020年排查整治、2021年集中攻坚、2022年巩固提升的目标任务,精准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全县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不断提升,为紫阳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各镇、各行业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性和特殊性,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