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应急救援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开展游客走失搜救演练

作者:汪智慧发布时间:2021-10-18 11:31

近年来,随着户外运动的兴起,宁陕县多次发生游客走失事件。为检验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有效性和针对性,全面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水平,有效应对游客走失突发事件,保障旅游产业健康发展。10月13日上午,宁陕县上坝河森林公园组织开展游客走失搜救演练。

演练模拟1名游客在宁陕县上坝河森林公园游玩走失,家属请求救援。景区接到报告后上报县政府相关单位和辖区镇政府,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游客走失应急救援指挥部,调集应急、消防救援、旅游、公安、医疗等单位和辖区政府赶赴现场。救援力量达到后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现场搜救、现场秩序、后勤保障、医疗救护等5个小组,各小组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强化协作、同步推进。

现场指挥部结合上坝河森林公园的地势地形、天气等实际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制定了搜救计划,明确了任务分工。组建了三个搜救小组,每组7人,由消防救援大队专职消防员带队展开搜救。各搜救组随时向现场指挥部报送搜救进展情况。经过1个多小时的搜索,第二搜救小组成功发现走失游客,医疗救护小组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急救处置,随即转送县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此次演练圆满完成了游客走失的接报、响应、组织、搜救和救治等各个环节的演练任务,有效检验了我县相关部门组织协

调、应急联动、现场搜救、医疗救援等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旅游行业的应急能力和水平,为下一步修订完善相关预案提供了支撑,为今后更好地处置此类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