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应急救援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应急管理局:为边远村配备卫星电话 全力保障应急通信畅通

作者:李德燕发布时间:2021-09-24 08:55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通信应急保障能力,打通应急通信“最后一公里”,确保应急指挥调度通畅有力,日前,白河县应急管理局紧急采购了61部卫星电话并配发到全县边远村(社区)。

为确保配发卫星电话正常使用,白河县应急局联合县电信公司组成两个工作组,进镇入村(社区)开展卫星电话开通调试使用工作。每到一个村(社区),该局工作人员对卫星电话接入卫星网络、拨打电话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对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进行了实操培训,明确了管理要求,确保卫星电话运行正常、信号稳定、传输效果好,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全力保障突发事件中网络信号中断时通信畅通。

据悉,此次配发的卫星电话,体积不大,携带方便,具有信号好、网络连接稳定、终端坚固耐用、操作简易方便等特点,具备卫星定位、险情实况图像传送、呼叫救援等功能。截至目前,该县累计配发了74部卫星电话,其中,县应急管理局2部、镇11部、村(社区)61部。下一步,白河县应急管理局将根据县情实际制定天通卫星终端使用管理细则,做好全县卫星电话的统一调度管理,确保卫星电话在关键时刻发挥强大的信息保畅作用,为应急处突抢险救援工作赢得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