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减灾救灾 > 正文内容

汉阴县迅速补充一批防汛救灾物资

作者:邓志平发布时间:2021-09-07 09:48

7月份以来,汉阴县连续出现强降水天气,特别是“7.15”“8.22”“8.28”三轮强降雨造成全县大面积受灾。为科学有效应对灾情,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树牢“应急一盘棋”思想,加强灾情会商,强化应急救援职能职责,针对汛情灾情先后向受灾镇、村及灾害现场下拨雨衣、雨靴、手电、发电机、帐篷等23个品种价值180余万元的应急救灾物资,为全县鏖战洪涝灾害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该局针对近期降雨频繁,短时强降雨持续的严峻形势,利用近期天气转晴的间隙,组织对县级物资储备库进行全面盘点,列出拟补充物资储备计划,采取简易程序加大物资采购,补齐物资短板。近日,紧急采购了冲锋舟、大功率抽水机、救灾帐篷、棉被、折叠床、雨衣、雨伞等16个大类价值192.8万元的救灾物资。目前,80%的物资已经入库,其余物资正在加紧配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