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减灾救灾 > 正文内容

武文罡深入镇坪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1-09-04 19:00

9月3日,市长武文罡带领财政、民政、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同志到镇坪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一同检查。



  在镇坪县城区、钟宝镇旧城村、城关镇新华村、文彩村等地,武文罡听取了受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滑坡泥石流灾害处置和道路房屋损毁等情况,深入县城应急避灾临时安置点和文彩片区避灾过渡安置点,详细了解应急场所、物资准备和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监测预警,实化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抓好查灾核灾、设施修复、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统筹推进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武文罡对镇坪县防汛救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奋战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武文罡要求,要高度关注灾后防滑工作,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群防群测与专业监测相结合,坚决避免次生灾害导致人员伤亡;要高度关注人员转移避险安置,逐户逐人做细转移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安置服务,努力为群众提供良好生活保障;要高度关注最新雨情汛情信息,全面落实“早、盯、撤”各项措施,严阵以待、科学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要高度关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积极争取中省资金和项目支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要高度重视因灾致贫返贫风险,加大对受灾地区倾斜支持,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帮扶,防止因灾致贫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