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应急管理局“三五机制”建立吃住无忧”的暖心之家

作者:肖成荣发布时间:2021-09-02 16:46

8月28日-8月30日,该县连续降雨,全县1.7万余人受灾,累计转移人口3216户7228人。

为确保转移群众生命安全、生活安心,县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自然灾害和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职能职责,建立了“三个到位”和扎实落实一套应急处置预案、一套转移安置方案、一套医疗保障机制、一套网格管理责任机制、一套安全保障机制的“五个一”机制。用心用情全力做好安置后续服务。

 

一是干部履职到位,接到防汛指挥部发布的一级响应后,县应急管理局干部迅速反应,用心用情全力做好安置后续服务,连续高强度工作40余小时,为群众撑起“吃住无忧”的暖心之家。紧急调运物资、疏散群众并建立温馨安置点。

二是物资争取到位。积极争取安康市应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调拨棉被1000床,睡袋1000条,折叠床200架。广泛宣传争取社会支持,先后收到陕建十二集团的帐篷30顶、雨衣50件、雨鞋50双、手电筒100个、迷彩鞋50双,借用发动机4台;安康市君诚众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捐赠矿泉水115件,方便面150件;慈善协会调拨矿泉水110件。 

三是物资调拨到位。向广场、高中、党校、文彩等安置点、地质灾害点、曙坪镇及相关单位调拨物资雨鞋184双、雨衣75件、雨伞85把、手持电筒17个、头灯90个、折叠床202架、睡垫60床、睡袋536条、棉被335床、发电机8台、移动照明灯2台、花胶布2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履职尽责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于抗洪救灾全过程、全领域、各环节,扎实推进抢险救灾、核灾查灾、恢复重建等工作,坚决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