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李林康发布时间:2021-07-02 08:43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在家党员干部齐聚局机关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同步组织集中收听收看。

收听收看直播盛况的过程中,全局党员干部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坚毅前行,争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开拓创新的表率、苦拼实干的表率,全力抓好应急救援、安全生产、防灾救灾减灾工作,当好安全生产的“守护者”、应急救援的“急先锋”、防灾治险的“逆行者”,坚决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收听收看直播盛况结束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向德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力量,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要强化学习意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精读细悟,深刻领会,筑牢忠诚品格,深化为民情怀,砥砺担当精神。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恪守“忠诚、干净、担当、表率、学习、奉献”标准,时刻绷紧安全弦,守牢生命线,扎实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十四运、国庆等重要时段安全稳定,用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践行好“两个维护”。四要强化应急意识。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遵守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坚决杜绝离岗、脱岗行为。持续保持临战状态,不断提升应急能力,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五要强化协作意识。要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应急”思想,深入研究工作,提高统筹能力,密切协作配合,发挥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职能,凝聚强大攻坚力量,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六要强化效率意识。坚持“马上就办”“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增强时限意识、交账意识,提高工作质效。七要强化敬畏意识。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岗位、敬畏制度,坚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和“务实精准”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