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工作形势

作者:李林康发布时间:2021-07-14 10:13

 7月13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向德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效。6月份实现“零事故”“零伤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了良好安全环境。 一是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较大自然灾害。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 二是责任落实有力。创新安全生产重点时段发函提示和“一组包一县、驻县全督查”进驻式暗访督查机制,压实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 三是防灾减灾有效。坚持防抗救结合,强化灾害预警、灾害防范、灾情核报、灾后恢复等工作,半年遭受洪涝灾害3次,无人员因灾伤亡,成功举办地震地质灾害省级示范演练。 四是宣传氛围浓厚。“安康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4次获得全省影响力排名第一。开展“五长谈安全”“安全安康、应急守护”访谈栏目7期,局长向德刚同志接受新华网访谈,安康应急影响力不断扩大。 五是党建成效显著。党史学习教育特色突出、形式多样,创新“微党课+快问快答”学习形式获得应急管理部肯定。平安建设稳步推进,“三四五”无诈单位创建工作法2次在全市作经验交流。2名积极分子被批准为预备党员,为党组织输送了新鲜血液。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工作形势。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保障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二要紧抓重点工作。紧盯应急救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三大领域,坚持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对照年初任务清单,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三要提高落实效能。增强系统思维,注重团结协作,统筹谋划推进,合力攻坚克难。树立时限意识,切实提高效能,聚焦存在问题,及时查漏补缺,迅速提升弱项、缩小差距、补齐短板,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