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第三次联络员会议

作者:蒋奇慧发布时间:2021-08-23 10:47

8月20日,紫阳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第三次联络员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8月16日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三年行动安排部署近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就防范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统揽,按照《2021年紫阳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清单》要求,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建设施工、道路(水上)交通、特种设备、消防、城镇燃气、校园、医疗卫生、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有效应对和化解风险隐患,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活学活用,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助推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加强督导检查,严格监管执法,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举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全县17个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和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联络员、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办公室负责同志、专班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