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行政公文 > 市应急局 > 正文内容

关于做好7月9日至11日暴雨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1-07-08 16:49

文件名称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79日至11日暴雨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ASYJH/2021123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局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应急函〔2021123

成文日期

202178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7818:33

 

安市应急函2021〕123号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做好7月9日至11日暴雨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

       根据陕西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9-11日暴雨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陕气应指办函〔2021〕28号),我市将出现汛期以来最强降雨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9日夜间到11日白天。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预计最大小时雨强50-130毫米,累积过程降雨量局地最大可达130-180毫米。此次暴雨过程范围广、强度大,极易引发山洪、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为切实做好本轮强降水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绷紧思想之弦,增强责任意识。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强降水频次多,雨量大,防汛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务必时刻保持警惕,绷紧思想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二、加强会商研判,精准预报预警。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住建、交通等部门会商研判,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密预报预警频次,精准指导基层组织防范应对工作。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确保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要认真落实紧急撤离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三、紧盯重点部位,积极防范应对。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督促配合各部门按照职能职责共同做好强降水防范应对工作。要全面排查本地区、本行业风险隐患,紧盯薄弱环节和关键点位,重点做好对辖区水库、尾矿库、工矿商贸行业、建筑工地、危化品企业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同时,要切实做好应急预案、救援队伍和救灾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迅速响应,科学有效救援。

      四、强化值班值守,及时报送信息。各县区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要加强汛期值班力量,安排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干部担负值班工作。同时,要拓宽信息获取渠道,主动获取信息,提高信息报送敏感性、主动性和时效性,坚决防止信息迟报、漏报、瞒报、误报等现象发生。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