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应急救援 > 正文内容

旬阳县组织开展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严家明发布时间:2021-08-12 09:57

8月3日,旬阳县组织开展了2021年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全力迎战汛期。

上午8时,在旬阳港码头,各救援分队人员船艇有序集合。随后按次序登船,开赴演练预定水域。

本次救援演练模拟汉江旬阳段出现紧急警情后,水上救援中心接到报警,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发出救援命令,现场快速集合,展开救援行动。

县交通局、县应急局、县水利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警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参加了演练。


演练过程中,本着“生命第一”的原则,首先迅速开展落水人员搜救,并将伤员送往救治;接着货船突然起火,海巡艇利用水枪灭火,消除火患;最后,将失去动力的货船托带到安全区域。同时布设围油栏,吸油毯,展开清污作业。

随着各项应急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一场可能引发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的险情被成功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