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执法在行动 > 正文内容

石泉县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作者:刘天天发布时间:2021-06-20 10:17

为汲取近期连续发生的事故教训,以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建党100周年和第14届全运会召开,石泉县部署为期4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筑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以“严查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严查隐患风险是否整改”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集中攻坚行动。要加强上下联动和监督检查,推动措施落实,领导干部要亲自带队,深入生产一线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和帮助企业查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进一步细化抓实安全检查整治。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采取企业自查、属地或行业主管部门检查、县安委会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坚持把专项整治与安全生产集中攻坚相结合,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逐一排查,不留死角。对查出的事故隐患,按“五落实”要求整改,对重大安全隐患必须停产停业整改。同时,要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和汛期的实际,超前防范,全面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和隐患点除险加固,严防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

三是明确工作要求,进一步重申严肃事故倒查问责。按照“排查要认真、整治要坚决、成果要巩固、杜绝新隐患”的总体要求,结合集中开展城市公共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大对无证或证照不全从事生产、经营、建设,违反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规定,重大隐患隐瞒不报或不按规定期限予以整治等违法行为的排查、打击力度,集中、公开严惩一批无视法律、无视监管、无视生命安全的严重非法违法行为。凡因监管不力、打非不严、治违无效、尽责不到而导致发生人员死亡事故的镇和行业主管部门,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