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执行公开 > 财政信息 > 正文内容

2016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08 10:42

 

安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

 

根据安康市市级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要求,现将我局2016年财政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如下:

  一、单位情况

安康市安监局为正县级单位,单位行政编制16名,实有人员17人(含工勤),退休人员10名。下属事业单2个,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支队为参公管理单位,编制7名,实有人员6人。市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中心,事业编制3名,实有人员3人。

主要职能职责:主要负责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承担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铁路道口、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及其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负责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的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经营许可证审核发证工作;依法组织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和批复结案,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和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6年度收入支出执行情况。核定单位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13.84万元,本年收入605.75万元,本年支出563.1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6.47万元。本年收入比上年增加了29.9%,因2016年7月津贴调整标准原因,支出比上年增加0.3%。2016年通过市财政局政府采购批准,按照询价采购,聘请市安全生产协会对岚皋、白河两县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综合评估,形成评估报告。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核定单位2016年度一般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8.78万元,本年收入555.45万元,本年支出533.1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1.1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了27.95%,比2015年决算增加了4.67%。主要是单位人员增加,增加了工资福利支出。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313.25万元,办公费4.53万元,邮电费1.81万元,差旅费2.69万元,维护费0.1万元,会议费1.39万元,公务接待费0.64万元,福利费4.74万元,其他交通费22.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36万元。

四、三公、会议、培训费用情况及增减原因。2016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10.5万元,年末实际支出3.94万元,比预算减少37.52%,比2015年决算减少25.94%。其中:因公出国(境)年初预算0元,年末实际支出0元。公务接待费3.94万元,共接待38批次,290余人次。会议费年初预算8.8万元,实际支出6.81万元,减少了22.61%。培训费年初预算8万元,实际支出6.61万元,减少了17.38%。一是因为公车改革后,单位无公务车辆,只有长租车辆,无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用支出。二是我局大力压缩公务接待,严把公务接待标准,节约了公务接待费用支出。三是近年来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中省市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频发,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我局多次召开行业会议、督查检查会议和各类安全生产培训,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六、政府采购执行情况。本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七、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安全生产监察:对全市安全生产进行监管监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附件: 2016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表 

 

安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