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确保职工身心健康

作者:曹霞发布时间:2020-04-16 15:31

为了巩固提升全县病媒生物防制成果,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有效控制 “四害”密度,减少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宁陕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确保职工身心健康。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制定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计划,将工作任务细化到股室、责任落实到人员,每周由带班领导带领办公室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进行排名,定期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真正做到任务落实,工作到位。

扎实开展消杀活动,做好日常消杀灭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病媒生物日常消杀,清除卫生死角、消灭病媒生物孳生地,认真组织集中开展春季灭鼠工作,加强重点部位的集中消杀灭,确保“四害”密度得到有效控制。

坚持环境综合整治,组织单位职工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整治环境卫生,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加强单位内外部环境卫生治理,清除堆积杂物,利用周五集体义务清扫、爱国卫生月活动等有利时机,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杜绝乱泼乱倒、乱推乱放现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确保职工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