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 > 正文内容

石泉后柳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进社区

作者:刘天天 郑阳发布时间:2019-11-18 10:49

为提高居民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应知应会水平,扩大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1113日,石泉后柳镇组织对集镇社区的群众代表、党员及两代表一委员等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培训会。

会上镇人大主席李锋就扫黑除恶的背景、意义、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身边的真实案例警示教育群众,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深刻感受生活中的黑和恶,积极举报村霸、宗族恶势力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勇于举报揭发涉黑涉恶违法行为。同时就全镇三率两度的内容和平安建设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向代表们做了汇报。通过宣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的认识,调动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及平安建设工作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会上,还发放了预防煤气中毒宣传折页,就平安建设三率两度相关知识进行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