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行业无黑无恶示范创建

作者:曹霞发布时间:2019-10-28 17:13

为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挺进,有效铲除黑恶势力土壤,实现安全生产秩序持续稳定。宁陕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行业无黑无恶示范创建。

一、提高扫黑除恶意识,加强宣传教有,营造扫黑除恶良好氛国。

广泛结合业务范围,全方位、无盲点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深入发动群众,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短信、张贴横幅标语,大力宣传应急管理系统扫黑除恶的决心、举措和成效,营造良好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并认真结合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工贸等相关企业,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有关知识,及时公布举报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不断营造广泛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

二、坚持依法严惩,尽快形成扫黑除恶压倒性态势。

围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和工贸等行业容易产生乱象的多个环节,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从日常的安全生产执法监管检查工作入手,充分掌握管辖企业信息,全面排查涉黑涉恶涉乱线索。一旦发现情况和信息,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依法惩处,确保行业监管措施落细落实。

三、扎实开展整治,铲除净化黑恶滋生土壤。

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形成整治黑恶势力的合力,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等突出问题,对举报线索及时核査反馈,依法采取保护措施,维护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形成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