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大执法大培训大演练

作者:张孝军发布时间:2019-10-15 10:36

近日,安康市安委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自即日起至201912月底,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大执法大培训大演练。

通知指出,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各类生产经营进入旺季,安全风险日益增多,极易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树立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监管,构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通知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分级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积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全员教育培训,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和应急值守,消除安全隐患,化解安全风险,形成安全生产高压严管重处态势,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通知强调,要加强对安全生产问题突出和停产停工的企业的检查排查,严格执法检查。同时,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应急救援、监督检查和考核通报。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严格依法依规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