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执法在行动 > 正文内容

石泉县迎丰镇: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作者:沈沙沙发布时间:2019-10-08 14:42

为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30日,迎丰镇以防风险、查隐患、保平安、迎国庆为主题,扎实安排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执法工作。

由镇安监站牵头,联合镇食药监所、扫黑办、派出所、各交通劝导站工作人员,按照各行业领域职责开展道路交通、校园安全、食品药品、烟花爆竹等方面的联合检查。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各村交通劝导站发挥作用,交通劝导员与民警上路开展巡查;对过往无证驾驶、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和农用车非法载人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和警示教育;对过往的私家车辆、摩托车进行了证件检查,严厉打击无牌无照车辆上路行驶,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强化重点区域安全监管。针对学校、迎丰区域性敬老院、社区工厂开展了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重点结合食品、消防、住宿等方面详细检查了教学楼、宿舍楼、食堂、消防设备、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台账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督促责任人进行限期整改,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及防范工作。 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检查组对学校周边餐饮店、商铺、超市、药店等开展了专项检查。针对存在出售不合格及过期食品、留有过期药品等问题,现场下发通知书,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并对不合格食品及药品进行了收缴。

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检查组对烟花爆竹零售点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有无警示标志、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储存仓库和零售点是否超量存放烟花爆竹、是否合理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等逐一检查;对经营户及群众进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督促其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建筑领域安全大检查。检查组到辖区建筑施工现场,对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现场作业等方面进行细致排查,重点对操作规范、用电走线、消防设施、警示标识等隐患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反馈并立即整改;查看安全施工情况,引导和鼓励施工人员规范使用各种施工工具,强化安全意识,降低安全生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