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 齐抓共管 > 正文内容

石泉林业局扎实开展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检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6 15:44

 

为贯彻落实近期上级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近日,石泉县林业局组织防火办、林政资源等相关股室负责人,由局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全县重点林区、景区、国有林场、木材加工厂(点)开展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工作,确保林业行业和监管涉林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全县林区、景区在建工程项目实施管理和木材(木制品)加工厂(点)2019年度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包括主体责任落实、制度建设、预案制定、隐患排查、宣传培训等)。同时,在检查木材(木制品)加工厂(点)过程中,主要检查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安全培训、警示标识制作等基础工作,随行执法人员还对木材生产加工企业逐一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了限期整改台账和风险管控台账。

本次检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严查整改落实,营造了浓厚宣传教育氛围,使全县各涉林企业增强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和排除了安全隐患,对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