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执法在行动 > 正文内容

宁陕公安局开展民爆物品运输安全执法检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26 14:29

 

按照全县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工作安排部署,坚决防范遏制民爆物品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县公安局强化210国道民爆物品运输安全监管执法,确保民爆物品运输安全。

915917,县公安局组织民警依托210国道危化品检查站对民爆物品运输车辆进行集中执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民爆物品运输车辆是否存在未经许可运输民爆物品、未按规定路线行驶、无资质驾驶和押运等行为,现场检查随车的运输证与所运输民爆物品种类、数量是否相符,以及运输车辆运行状态以及车辆防护应急器材等情况。此次共检查民爆物品运输车辆22辆,现场纠正违规行为4车次,并将情况通报给车辆所属企业,发放提醒宣传单22份。

通过此次集中安全执法检查,督促民爆物品运输企业加强民爆物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因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造成的事故,为有效预防民爆运输安全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