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县麻坪镇:建立“四项制度”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刘先波发布时间:2021-04-08 11:00

今年以来,旬阳县麻坪镇建立“四项制度”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该镇主要领导要求由镇政府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为召集人,镇相关站办所和驻镇单位为成员,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生产联席会议,对全镇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研判,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问题,破解工作难题。

建立定点联系制度。该镇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在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工作基础上,结合镇情工作实际,各办公室定点联系1-2个村(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并强化驻村干部工作责任,对所联村(社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督促及指导,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建立宣传教育制度。该镇要求各行业办公室每年至少对行业单位开展两次以上安全生产培训,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对上级安全生产文件集中学习讨论。在抓住日常检查、入户走访、日常会议等节点同时,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建立考评问责制度。该镇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对因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力,导致联系村(社区)安全生产工作滞后的,追究相关联系办公室及村(社区)责任,对联系点辖区内出现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全面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