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应急救援 > 正文内容

卡口设点,陈兵一线,防患于未“燃”!

作者:徐林发布时间:2021-04-04 10:27

清明时节,追忆亲人,缅怀故人,是国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但同时也是森林防火紧要期。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4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新疆森林消防驻安大队、市森林公安局汉滨分局、香溪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抽调50余人,设置8个检查点,对森林防火重点区域、重要卡口进行森林防火检查。

又是一年春草绿,清明时节寄哀思。一大早,成群结队的市民手持祭祀用品上山入林祭祖。联合检查组在香溪洞进山主要路口、烈士陵园进入地发放宣传单,耐心细致进行宣讲,对进山车辆进行盘查,劝导市民文明祭祀,严禁携带火种、香烛纸钱等物品进入林区,不得在林地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提倡市民用鲜花、清明吊等方式代替传统祭扫方法,推行绿色低碳祭扫。全天共发放宣传彩页1200余份,盘查车辆100余辆,收缴纸钱、火纸等燃烧祭品80余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