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应急救援 > 正文内容

安康首次迎来森林消防指战员跨省驻防

作者:朱钊发布时间:2021-04-01 08:44

3月31日下午,安康民兵训练基地迎来了66名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克苏大队和乌苏大队指战员,将在我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森林消防拉练式驻防。市应急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举行欢迎仪式。

当前,正值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之际,气温日渐攀升,春旱多风少雨,清明时节将至,生产生活用火增加,全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处于防火关键期。对此,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决定邀请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驻防我市,配合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欢迎仪式正式开始,市林业局副局长邢新满主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仁卫致辞。安康位于西部内陆、秦巴山区腹地,北靠秦岭,南依巴山,森林覆盖率高,林地面积广,年度防火期长,森林防火责任重、压力大。此次驻防工作,有助于加强我市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防灭火应急救援战备水平,对进一步加强各项防火措施落实,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具有深远意义。

安康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赵云,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级督导员阮永刚,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副政委韩超就驻防保障、合作学习、防火培训,实战演练等驻防期间相关工作分别进行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安康军分区、消防救援支队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欢迎仪式。